close

IMG_2415  

Nous sommes Taïwanais~
我們來自台灣

來里昂近四個月的時間其實我認識的台灣人並不多,但其實在里昂的人很多。
同一個學校的,住在同一宿舍!其實很多時候我的朋友問我你認不認識那個誰誰誰他也是台灣人!我通常都知道她說的那個人是誰~只是可能就真的沒說過話。可別小看了在里昂的台灣網路~強大的勒!

有時朋友會介紹他的台灣朋友,有時台灣人會介紹自己的台灣朋友給你~

總之,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說得真的很中肯~

 

感謝有你們這群台灣朋友~大家不管是因為什麼方式認識同在里昂的台灣人!相信人在異地對於來自同樣是台灣的台灣人看起來總是格外友善格外親切!這就是最真實的台灣魅力~

這次活動發起人依然是我>“<嘿!我就是那最不甘寂寞的那位~
也不是拉~最主要也是我剛好來的是第二學期~認識的台灣人多數是去年十月就來了!經過一年的語言學校熏陶準備各自追夢了。就想說大家能夠在聚在一起不知道是何時所以就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吃飯聊聊理想聊聊未來摟。

其實大多數的都是班上的同學,還有朋友的朋友!朋友的男女朋友~
我的好友~來里昂前透過網路找到的朋友!現在在里昂就像我的家人一樣:Yan-Jehn,Sophie,Aven

說來緣分這東西真的很奇妙,因該就屬我跟Yan-Jehn吧!起先從”解悶來法國“因為我的po文,發現同是2/1到里昂住同宿舍讀同一間語言學校年紀又相仿的台灣女生Yan-Jehn!於是我們互換了聯絡資料相約一起里昂見~但是不聊還好一聊才發現,我們其實都是找天肯代辦的,也都是天肯的學生。也同一天都是早上到巴黎,於是我自告奮勇說要不要幫她一起買車票想說兩人一起好比一人孤軍奮戰面對未知的國度!再加上當時的法文真的是幼幼班的等級,實在不要高估自己的語言能力。我前面也說過了我那三腳貓的法語加上講的很慢,在法國人眼中根本沒時間搭理你,而且你就是個外國人><!再聊卻又發現我們都住在Allix數十棟宿舍中唯一的一棟Studio只是被安排到不同的樓層!結果報到時宿舍Madame根本是看她心情在安排房間的~就這樣我們成為了對門鄰居!最後分班考試也無法把我們分開,我們又是同班同學!這噁心的緣分(我們兩人都這樣覺得)

我要尖叫了~世界實在太小!緣份實在是巧到令人頭皮發麻!阿阿阿阿阿阿阿!!!!(跑走

不過我非常感謝這段緣份。因為Yan-Jehn的陪伴!我來法國總是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我們一起商量一起解決!多少都會有些摩擦!但是也是因為這樣才能一起走到今天~相互扶持

Sophie也是因為po文認識的~她晚我一個月來~但是因為之前在台灣先見過面了,所以她來里昂時就好像見到認識好久的朋友。他是我的旅遊好拍檔!感謝她總是揪我一起玩遍法國,細心的規劃所有旅遊的細節流程~我總是只要帶著錢和行李準時出席!這也對他非常不好意思~本應一起規劃一起討論!旅遊經驗豐富又細心的她對於不做功課的我總是包容總是很照顧我!跟妳旅遊真的很開心(我只好用我淺薄的料理手藝來答謝你一直以來的包容與厚愛拉哈哈哈)!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闖很多生活要體驗~之後少了你我該怎麼辦!!!!

Aven是Sophie在師大語言中心認識的朋友!當然因為未來大家都是同在里昂的台灣人..........所以!我也因這個機會認識了人非常nice的Aven.Aven從小在加洲長大,受正統的美國教育與文化熏陶,雖然會講中文也看得懂中文~但是英文畢竟還是她最熟悉的語言所以起初我們傳massage都是中英文夾雜,但是等到Aven來法國一段時日之後~我們不知不覺的都用法文來回答與發問!這讓我語言進步不少呢~感謝Aven總是熱情地邀請我們跟他一起週末去巴黎去Gernoble!做道地的美國食物給我們吃~邀請我們去她住的Homestay喝下午茶!真的很好吃~我真得吃得津津有味

相聚就是有緣的:子瑄,Meiling,Jhen-JhouRitsu Kim,Sunny

Sunny 子瑄 Jhen-Jhou 是我在里昂天主教的同班同學!Sunny是個有趣的香港人~超有喜感又細心~上課總是會自己準備一壺自己泡的咖啡,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有時候我都忘記他原來是香港人來著!也總是在重要時刻準備這相機捕捉大家的身影~

子瑄是個個性很可愛的台灣女孩,我記得他的話好像很少但是說話時卻總是帶著笑容!其實我們並不是很熟,但是後來因為一起參加了里昂的CPU課程後才變得越來越有話聊的~子瑄也是一個要去巴黎學甜點的女孩,未來也很有可能跟它會變成同校的同學!但是他早我一個梯次進去~真好~在異鄉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太令人開心了,聊到之前的工作聊到夢想~我總是話不停題的一直說個沒完!

Jhen-Jhou我記得是個念理工的男孩,未來會在法國的bourges讀碩士。但是Jhen-Jhou在我眼裡是個很認真但講起法文卻很害羞的人~很開心可以在里昂認識你!記得來里昂記得來找我喝酒聊天啊哈哈哈

上面提過我在里昂參加了一個CPU的課程!這個課程主要是幫助來到法國的外國人能夠多一些練習法語的機會~它是由一群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通常他們都有法語的教學經驗)所組成的~但是現在要修正資訊了,裡面現在也有很多年輕的老師都教的非常好~
我沒有記錯的話現在是一期40歐起算日期是從9月到隔年7月,它一到五從早上到傍晚都有課程!你要怎麼上完全依照你的需求找CPU裡優雅的madame幫你排課摟!怎麼的優雅你去了就知道了!!!!其實當初我選擇CPU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就是在法國年紀稍長的女士先生會特別要求你一些在他們認知裡非常重點的細節!像是你在填報名表時數字的寫法!法文的發音!怎講才是最禮貌的用法......通常這些小細節在法國一般的年輕人是不會跟妳要求的~聽得懂你說的或耐心地等你說完就已經是大大的幸運了!

MeilingRitsu Kim就是我在CPU認識的!

Meiling是一個非常大方非常懂得傾聽的女孩,我記得第一次!她看到我沒位子坐馬上就去搬了一張椅子給我坐,下課也很願意跟我分享一些他從剛來完全不會法文到現在有B1程度的基礎的一些學習經歷與生活分享~雖然相處時間短暫!但有緣一定會再相見的!祝福你未來工作順利感情順心

Ritsu Kim 是位來自新加坡的大哥!他努力學習的精神令人佩服,而且他總是鼓勵我~你一定可以進步的!一年之後你的語言一定會變強的~很喜歡跟他聊天!總是能很舒心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經歷!他樂於分享,我也樂於聽取!記得旅程回來後來我家閒話家常喝杯紅酒啊哈哈哈!我未來的一日酒友

 

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群聚首~但是相信大家會記得那段曾經有過的曾經!
里昂巴黎我的追夢之旅仍在繼續!大家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