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31_Fotor_Collage

經過前一天的小城巡禮,其實我們期待的是更多不同的小島探險而非再次重遊威尼斯的街道。所以我們簡單的在網路上搜尋了網友部落客推薦的威尼斯私房景點。偶然發現了威尼斯周邊有三個小島是最多網友推薦來威尼斯旅遊可以一起導覽的,

他們分別是:Lido利多島Murano玻璃島Burano彩色島!

我們簡單的在飯店吃過早餐!我跟我的日本好友KANAKO就簡單收拾好我們的小小行囊出發探險啦!好興奮好興奮~因為今天是船船船之旅,究竟陳茱黎會不會大暈船呢!!
讓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哈哈~

未命名_Fotor  

利多島此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沒去了。利多島是是義大利威尼斯東南方的一個11英哩18公里)長的沙洲,住有20,000居民。很多遊客(主要是義大利人)每年夏天到這裡度假。所以如果夏天來威尼斯完的旅客可以順道到利多倒曬曬小麥色皮膚摟!!!現在島上的賭場已經關閉了。每年的8月底9月初威尼斯電影節會在這裡舉行。 

還是來介紹茱黎這次有親自到過的兩個小島跟大家報告一下吧~

我們一樣坐了公車到達的前一天集合的廣場:羅馬廣場!羅馬廣場跟聖塔露西亞車站是相連在一起的,你下車會先看到聖塔路西亞車站,沿著河走就會看到搭船的港口了!其實在威尼斯搭乘水上巴士有一點點複雜!但知道原理後就暢行無阻啦~就讓我簡單地為大家解說一下乘船方式吧~

 

1)首先你須決定好你要買哪一種船票,像是我們選擇了12小時無限次數搭乘船與公車的票種!付完錢之後他就會給你一張車票,不管是坐公車或是坐船之前你都必須先到港口旁邊或公車上的驗票機開通你的時數票卡!在歐洲你會發現,歐洲是一個講求自我約束的國度,司機不會在你上車時要求你買票或檢查你的票有沒有過期還繼續使用!但是如果途中被查票員發現你逃票或是沒有乖乖買票,他可是不管你語言通不通一樣開罰。一開就是憑常票架的五倍到五十倍!所以........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是奉公守法的台灣好公民!

 

2)大的停靠點通常都有三到六個不同的乘船地點,而每一個港口都有開往不同方向的船隻路線!所以我建議大家現在咨詢處索取一張傳之路線圖,或是用手機拍下船隻得號碼圖。在按照電子看板上的時間停靠點來搭船就不會發生搭錯方向或路線的事情發生了!在路線圖上找到你想到達的地點,並在看板上找到你要搭乘的那號線路是停靠ABCDE哪一個站口!

 

3)等所有的資料都確認完成時就可以到船隻得停靠站等待上船摟。

 

其實因為Waterbus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船隻的行駛速度都沒有很快,講到這就不得不跟大家分享!因為偶然在一個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他寫的:如果你有趕時間建議你可以搭乘水上計程車或其他金額較高只為你行駛的船!我當時還傻傻的很納悶如果水上巴士如此發達何必多此一舉去花大錢搭計程車呢~等船發動的那一刻我終於懂了~因為真的很慢,就像我們要從羅馬廣場到Burano島,如果加入轉乘時間來計算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左右~來回三小時又過去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票種有這麼多形式供大家選擇摟。

 

總之我們票買都買了~就盡力在12小時內用力使勁的給它玩透透吧!

Untitled_Fotor  

IMG_6131  

IMG_6127  IMG_6180  

IMG_6129  

 

 

~第一站玻璃島Murano~

這個小島之所以稱為玻璃島就是因為威尼斯百分之八十的彩色玻璃製品都產自發源於此小島!

在此16世紀初,Murano的玻璃師發明將原來無色透明的玻璃,按一定的配方製造出顏色鮮艷的玻璃,比如在玻璃中攙入銅或鈷的化合物,製造藍色玻璃,而最著名的穆拉諾血紅玻璃,是按秘方攙入黃金製成的。穆拉諾的玻璃師還發明將多層不同顏色的玻璃融合塑造混色玻璃的技術,發明多種多樣高質量的玻璃品種,如水晶玻璃、彩釉玻璃,金絲玻璃,金紅混色螺紋玻璃、多彩玻璃、乳白玻璃和仿寶石璃等。
從17世紀初到18世紀末穆拉諾彩玻璃製品風行歐洲,金色和紅寶石色調穆拉諾玻璃最受歡迎,還成為許多博物館的珍貴的收藏品,不少旅客甚至專程到穆拉諾島親自選購穆拉諾七彩玻璃製品。Murano的玻璃製造業,稱雄歐洲幾個世紀。由於Murano玻璃大受歡迎,穆拉諾的玻璃工匠很快成為穆拉諾島上的顯赫的公民。在14世紀以前, 玻璃工匠被允許佩劍,並享有豁免權,他們的女兒可以嫁入威尼斯豪門。穆拉諾的玻璃師對威尼斯如此重要,穆拉諾玻璃師傅被禁止離開威尼斯共和國,但仍然有人冒險遷往英國和荷蘭等國落戶。

 

今日,參觀Murano玻璃廠,觀看玻璃師傅現場吹制玻璃製品,已經成為初次到威尼斯旅行的遊客不可少的項目之一,Murano玻璃鎮紙尤其是備受人們喜愛的禮品和收藏品。90年代後,Murano彩色玻璃製品已經走出威尼斯,行銷世界;世界各大都會的高檔珠寶店,常擺滿琳琅滿目的Murano玻璃製品,有些城市還有大型的Murano的玻璃專賣店,不必專程到Murano購買了。Murano玻璃有輝煌的歷史,因此,在Murano島的朱斯蒂廣場(Palazzo Giustinian)專有一所「Murano玻璃博物館」展示玻璃製造的歷史,和從古埃及時代至今的各種玻璃器皿。(文截取自維基百科)

其實因為島上商業性質遠大於島上得美景所以我們也就簡單地參觀了一下玻璃的制作過程,逛逛附近的禮品店和住宅的建築方式漸轉往期待已久的彩色島啦~

IMG_6320

(這是要送給Julie媽的驚喜啦~借來拍拍給大家羨慕一下!得意狀~)

 

 

~第二站彩色島Burano~

在等船的同時~當大船緩緩駛進港口時,四面八方突然湧入大批的觀光客!由此得到一個可靠的推斷,Burano可是一個受到大家喜愛的觀光景點!!船隻在海中行駛了約一個小時左右。好在大船的好處就是平穩不易有大幅度的波動!就這樣大家睡的睡倒的倒。

一下了船,我們兩個相識而看了一下對方,然後大叫:Oh mon dieu~ c'est joli~très très mignon>< 
這是我來歐洲發現的另一個充滿色彩的小鎮!真的就像置身於童話故事當中~大家還記得Julie之前介紹過的羅騰堡嗎,Buranoˇ也是充滿彩色的夢幻小鎮之一喲~集點活動又搜集到一枚啦!真開心!!!
而島上最出名的是蕾絲製品啦!但是我想島上彩色房屋得名氣與賣點實在是太大了,不誇張我也是剛好找到資料才知道名產是蕾絲來著啦>“<(慚愧!)

讓大家欣賞一下島上風光先~
(後來與友人聊起才拉線時尚玩家也曾經有介紹過這個小島~所以如果看完我的網誌介紹還不過癮的話可以氣找找影片來看啦!)

IMG_6185  

IMG_6193  IMG_6205  

IMG_6220  

 

來到島上的遊客有百分之70的人不會走進商家去買東西,因為都來不及捕捉彩色島的房屋他們的身影了還哪裡有時間逛小店!但是Julie在這建議大家,如果真已有一些時間那不妨走進小店裡逛逛,因為在Burano這個小島上,很多的商品都來自販賣者自身的創意與創作靈感,可不像威尼斯五家有四家裡賣的東西都一樣,就得花時間來比價了。而且我們小小的比過幾樣商品確實Burano島上賣的是最便宜的!!!!

同時也建議大家如果在威尼斯停留的時間有一兩天左右,選一天好天氣來彩色島。因為在陽光的輔助下彩色島的色彩會更鮮艷更美麗~還有冬天不要挑個三四點才來彩色島玩!因為歐洲天黑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開始~冬天島上沒有太多的住戶, 天一冷很容易有霧氣產生!所以一來天黑了顏色完全看不出來,二來島上沒有太多路燈天黑了就什麼都黑了!別傻傻的晚上來黑!!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唷><你們一定要相信我!!!!

 

第二天就在美好的小島之旅中劃下逗號!明天就要來一場藝術享宴啦~

請你們跟著我的腳步跨越威尼斯幾百年的歷史~從有名的面具與典藏豐富的博物館來看威尼斯摟!!!!

 

做夢都會笑的旅程還在繼續喲~

(附上當天的戰利品啦!我在旅館一直大喊:Je suis très riche,我好有錢!!逗得我的日本朋友跟我一起大笑)

IMG_62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