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第一次嘗試參加學校辦的校外活動,一個想來很久覺遲遲沒來的地方

IMG_6065  

我親愛的老爸:女兒啊!有空一定要去義大利走走喲!有機會就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訓練一下看東西的眼光。
全世界就屬我老爸最疼我!每次我們講電話他絕對不會跟我說錢少花一點 (當然我知道爸媽賺錢很辛苦!我會省點用><)~他只會說錢夠不夠用~不夠跟爸爸說。趁年輕有這個機會多出去走走多看看這個世界,開開眼界!還有~少吃點啊(這句應該是我常常假裝重聽省略掉的)

這次是偶然的情況下我的日本好友問起我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學校辦的旅遊,我想了好久覺得應該不要給自己有所設限。

或許就給自己一次機會來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吧!於是才決定參加學校的活動看看~你們也知道以陳茱黎的個性是我寧願自己亂走發現新大陸或是找好資料再來探險,也不要跟團走馬看花,跟不認識的人擠小巴,坐一趟需要十個小時路程的車程(來回就要花掉一天)在時間成本的考量下這一點都不符合經濟效益。

當然錢也是非常大的誘惑力啦!來回車錢+三天晚上的四星旅館包早晚餐+旅遊期間在義大利所必須支付的稅款(城市稅)=200歐
常在歐洲旅遊的人應該都知道歐洲的物價偏高,更不用說是非常有名的觀光勝地還有我們是聖誕節前去的所有支出又會翻倍,所以陳茱黎就這樣跟著學校參加了四天三夜的義大利威尼斯之旅!!

義大利!有四個最出名的重點城市: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一個充滿幻想與迷人的國度,有著奢華的想像,充滿著濃烈的藝術氣息藝術,歷史和創新。義大利人熱情開朗,樂於交談,雖然他們英文真的沒有很好,但是樂於助人心地善良!!行前茱黎的好友就特別囑咐我去義大利記得點mozzarella cheese, pizza ,risotto ,回來還要買義大利麵當伴手禮!還有要小心義大利的男人喲,一個比一個帥說著一口迷人的義大利文時不時會跟你言語調情.....這就是大家對義大利最真實的印象。

威尼斯,別名「亞得里亞海的女王」、「水之都」、「面具之城」、「橋之城」、「漂浮之都」、「運河之城」、及「光之城」,Luigi Barzini曾在紐約時報形容它「無疑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時代線上也稱讚威尼斯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的水道舉世聞名。主城區建於離岸4公里的海邊淺水灘上,平均水深1.5米。由鐵路、公路、橋與陸地相連。潟湖上的118座群島約由150條水道交織而成。構成威尼斯的島嶼約擁有400座橋樑。在古老的城市中心,運河取代了公路的功能,所以主要的交通模式是步行與水上交通。19世紀設立火車站,鐵路長堤把威尼斯主島西北部與義大利半島連接起來。20世紀,又加建公路長堤和泊車場。威尼斯主島西北部因而成為鐵路和道路的入口處。中心舊市區街道狹窄,為步行區,是歐洲最大的無汽車地區。在21世紀,這座無車都市是相當獨特的。目前聖塔露西亞車站則是威尼斯唯一的鐵路車站。「貢多拉」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和道統的水上代步小船。但現今威尼斯人通常會使用較為經濟的水上巴士(vaporetti)穿行市內主要水道和威尼斯的其他小島。

威尼斯的國際機場是馬可波羅國際機場,這是以著名的威尼斯人馬可波羅來命名的。這個機場建立在威尼斯對岸的義大利半島上,並遠離海岸線,不過前往威尼斯的水上運輸工具距離航站步行只需7分鐘。(本文轉自維基百科)

我們就這樣我開始在威尼斯冒險了!

集合的時間是星期五的晚上11點,你沒聽錯我們是要坐夜車到義大利的!到出發的前一刻小天使與小惡魔還在我腦中天人交戰!因為我從來沒有坐過這麼長時間的巴士!實在是太令人害怕了。不過好在不是我一個人,一想到我們班的幾個好朋友也會一起,我心一橫收著行李,時間一到坐上巴士出發啦~~
來歐洲讓我學會一來就是雙手萬能,靠著自己的雙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二來就是收起自己那顆擔心太多想太多的心,做就對了~語言不通可以比手畫腳達成目的,我的招牌笑容可以打敗臭臉老板,找不到路就從腦裡拉出那陳年已久的破英文勇敢地開口~大不了多走了點冤枉路,就當是減肥摟!!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就能闖遍天下啦!!!
在台灣遊覽車的發展實在是太過超前,歐洲的長途巴士車上只有流動廁所,可是沒有電影可以看的喲!所以只好逼自己睡覺摟~因為黑漆漆的窗外也沒有東西可看~就這樣睡睡醒醒十個小時也到了義大利啦~耶~

這次下榻的飯店是一家有著quart etoiles 四星的飯店LUGANO.接近中午我們到的飯店check in,放行李開始了探險~說實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騙大的,總是會在自己的心理作出最壞的打算才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我只要有一張床可以睡,有個乾淨的浴室其他都無所謂~不過這次的旅館其實還蠻優的喲,其實我有偷偷去參觀過朋友的房間~我們運氣比較好。房間比較大比較乾淨,飯店外就有公車站距離著名的威尼斯景點只有三站公車站的距離!方便吧~

lugano-torretta_Fotor_Collage  

IMG_6320_Fotor_Collage

第一天我們穿梭了威尼斯的小巷弄裡,80%的小商店裡都販賣著威尼斯最最出名的精美面具,與彩色玻璃製品。威尼斯的面具所以出名歸功於歷史的流傳,彩色玻璃製品卻是因當地產業而得名~剛到此來的遊客或許剛開始會被櫥窗裡充滿五顏六色的美麗商品給吸引~但是五六個小時之後相信我,你會眼睛痛。因為美麗的花紋繽紛的色彩佈滿整個城市廚窗~賣的大多都是首飾面具包包紀念品義大利麵!所以不到兩個小時我就提議我們先去吃個”義大利午餐“計劃一下下午的行程吧~因為實在是想深度旅遊一下威尼斯的美景而非window shopping!

午餐我們找了一家小餐館用餐,男服務生熱情得推薦今日海鮮套餐,只可惜他與到強敵了(我)因為對吃的我從來就只有想不想吃。限量,今日特選時常是打動不了我的~所以可想而知那位服務生的臉有多綠了。

服務生:要不要試試今日的小龍蝦或是早上剛捕獲的魚類喲~很新鮮喲(推薦兩次以上)
我:Pasta et pizza ,merci 義大利麵和披薩謝謝~(我也笑著說了兩次)

哈哈哈~奇怪誒~我中午就不想吃小龍蝦嘛!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可能是這樣他多收了我座位預訂費跟服務費吧哈哈哈。我亂說的啦!其實在義大利的餐廳用餐一定包含了座位費(coperto),所以用餐後的價位勢必會再加個幾歐元的。另外,小費(mancia)不一定要給,看店家的要求,但大多人都還是禮貌性的地給予二至三歐元左右的價位。比薩上的朝鮮薊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吃法呢~好吃~隨餐附的麵包是義大利當地人會隨餐一起享用的麵包,但是我還是喜歡法國的,義大利的好乾沒有味道~~~法國的又香又有嚼勁,隨便吃都好吃><

IMG_6049_Fotor_Collage  

義大利的物價真的很高,隨便一餐也要20歐還要加上服務費,有人提醒我說在餐廳可以點果汁或酒就點別的因為礦泉水賣的比果汁還貴!雖然我後來查過資料說義大利的水質是可以生飲的!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水只好買下去啦~但是在這提供大家小小建議啦~如果遇到超市可以去超市買大瓶水回旅館啦,因為超市賣的水蠻便宜的!所以只要避開在餐廳點水就行了,因為義大利的餐廳沒有免錢的水!!

下午我們穿梭了無數條長得非常相似的街道來到了威尼斯著名的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廣場(義大利語:Piazza San Marco)是義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廣場。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皆被稱為「Campi」。聖馬可廣場在歐洲城市的廣場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卻不像其他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這歸功於威尼斯寧靜的水路交通。作為威尼斯的地標,聖馬可廣場受到遊客攝影師鴿子的格外青睞。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稱讚其為「歐洲最美的客廳」。聖馬可廣場是由公爵府聖馬可教堂聖馬可鐘樓、新、舊行政官邸大樓、連接兩大樓的拿破崙翼大樓、聖馬可教堂的鐘樓和聖馬可圖書館等建築和威尼斯大運河所圍成的長方形廣場,長約170,東邊寬約80,西側寬約55。廣場四周的建築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精美建築。聖馬可廣場周圍開設有許多咖啡店,桌椅露天擺放在廣場上的新、舊行政官邸大樓前,是遊人用餐、喝咖啡和聽音樂好場所。

聖馬可廣場的南側有一座附屬的小廣場,小廣場南臨威尼斯大運河敞口的潟湖,河邊有兩根威尼斯著名的白色石柱,一根柱子上雕刻的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狄奧多,另一根柱子上雕刻有威尼斯另一位守護神聖馬可的飛獅,這兩根石柱是威尼斯官方城門,威尼斯的貴賓都從石柱中間進入城市。這裡也曾經是威尼斯執行死刑的地方。

(轉自維基百科)

聖馬可廣場永遠是聚集最多遊客的地方,因為著名的博物館,飯店,餐廳都是圍繞著聖馬可廣場而出現的!傳說聖馬可廣場的夜景也是威尼斯必看的景點之一!但是很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點燈所以就沒辦法告訴大家究竟有多美了。來威尼斯少不了要乘坐的就是當地的交通工具Waterbus,當然不是所有的船隻都叫做水上巴士喲!在水都威尼斯人們利用船隻往來各個小島嶼,但是交通工具的原理是不便的,所以有Waterbus水上巴士,當然就有為了趕時間的人而設計的Taxi計程車還有仿間民營私家小客船,所以摟,收費方式可是都不一樣的!運行時間,船隻氣氛也都不盡相同。不過說實話都不便宜所以我會建議先設計好想玩的行程再來挑選購買船票悠游卡吧哈哈!!!!因為有些博物館門票可以和船票搭配撿便宜,年齡不同也可能有不同的優惠@~另外歐洲多數的城市旅遊車票都是時間期限內使用可不限次數的搭乘公車或是船所以記得看一下你的票種喲~

票種 單程 12小時 24小時 36小時 48小時 72小時 7天 備註
票價

7,00 €

(60分鐘內)

18,00 € 20,00 € 25,00 €  30,00 € 35,00 € 50,00 € 詳情見威尼斯Actv網站

 

800px-Piazza_San_Marco_with_the_Basilica,_by_Canaletto,_1730._Fogg_Art_Museum,_Cambridge  

IMG_6068_Fotor_Collage  

IMG_5993  

RomeVemoce-0592  

IMG_6024  

我們就這樣從白天走到黑夜~逛遍威尼斯的大街小巷!雖然說威尼斯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但是請先準備好地圖再探險,因為這裡的路線標示沒有很清楚再加上每條街道都長得很像,店家賣的東西也都非常相似!所以我們每次都在裡面穿梭好久好久才找到回家的路。

附上當天傍晚威尼斯河畔的美景!!第二天的旅行還在等著我呢,請期待!因為我們做足了探險前的功課~我會帶你們看看與你想像中不一樣的威尼斯!敬請期待續集,就等我回飯店做足功課再來探險吧@@!!!!等我喲

(威尼斯待續。。。。。)

IMG_6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