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64  

Mes rêves我的夢想~

那個等待我的地方!!兩小時TGV距離的巴黎!
這次來到巴黎心情格外的特別:

Pendant six mois, C'est ma première fois aller à Paris pour regarder ma l'école dans la futur. Avant six mois ,Je suis venu en France afin de réaliser leurs rêves! après six mois, je suis allé à Paris pour confirme mon choix!!

來法國半年多,第一次踏進巴黎!半年前為了夢想來到法國,半年後為了半年後的夢想來到巴黎,只為了再一次確認自己的選擇^^

半年多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踏進過這個大家夢想裡一定會有了浪漫城市!PARIS
對我來說,巴黎在我心目中一直都不是一個非去不可,充滿帥哥。美麗建築。浪漫情懷濃烈。天天會仿佛自己都像是在做白日夢的城市!
來巴黎之前,我非常害怕!因為要走進這個偷拐搶騙橫行的城市並不是我的本意。

但是這次來到巴黎!我身負著非常重要的使命,我必須完成~
因為在未來的日子裡,他會是我在法國的第二個家!LEN
ÔTRE 雷諾特廚藝學校

沒錯!我的使命就是來實地考察並評估決擇!
大家都知道在法國學餐,學費可是一年比一年高!爸爸也清楚的告訴我,妳的機會也就只有這麼一次,家裡不可能有在更多的錢供你學習!
雷諾特是現今法國最大的甜點工廠。在台灣台,灣人只知道藍帶LE CORDON BLEU很有名,這幾年因為台灣留學生
在法國的努力開創,讓更多的台灣人瞭解到不是來法國學餐飲都必須要到藍帶學!還有費杭迪FERRANDI.雷諾特LENÔTRE.里昂的L'ENSP這幾間在台灣並非家喻戶曉但是在法國卻是非常出名的廚藝學校。每間學校的教學風格,語言,擅長項目都不一樣!沒有哪一間學校適合你,只有哪一間學校你適合。在我的字典裡從來就只有: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只要你問題丟的出來,學到的就會全都是你的,它就會是那間你最適合的學校。

當初也不是第一眼就挑中這間學校,因為他的學費比別人都高!也不在巴黎市區內!
但是在這快一年的法國生活裡,他最後變成我的首選!

只因為我在是太博愛了~這間學校是全法文授課,不管是廚藝還是甜點通通一起來!我無法從法餐或甜點之中選擇其一!我都想學,我也到現在都還不確定到底是我愛法餐多一點,還是甜點多一點!學了也許到那一天我可以完全的融會運用,那就會是最適合我的課程了。

IMG_4815

TGV踏進巴黎的那一刻起,我打起了十二萬分的精神!注視著整座城市,因為身邊被搶被扒的友人經驗分享實在是多到數不清了!所以我也就帶了張金融卡,領了20€就這樣大辣辣得闖入了巴黎!幸的是這次的巴黎行讓我為巴黎沒有打下負分反而多加了幾分!這趟旅行原本就是公務在身,旅遊只是其次,所以我並沒有踏入觀光區,巴黎鐵塔,凱旋門我樣樣沒看到~到處借住朋友家!到了巴黎的里昂車站,換了兩趟METRO再轉乘40分鐘的火車20分鐘的公車,我夢裡腦裡一直描繪的學校終於有了完整的模型能讓我存入腦中!出現在我眼前的這間上面印上大大的LENÔTRE 雷諾特字樣的建築並不是學校,而是一間大工廠,貨車員工進進出出運著大箱大箱的甜點轉往商店!而住宿就是學校旁邊的旅館,友人告訴我:每天的上課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最好選學校旁邊的旅館!這樣比較方便。

IMG_4775

IMG_4777  

IMG_4784  

第二天我約了學校的註冊組Madame想要參觀學校環境與學生上課的狀況,原來學校是在工廠旁邊那小小的一棟建築物裡,但是教室雖小,卻是設備齊全!走進大門的那一刻起就聞到了陣陣奶油香。我很幸運的星期五來到這,因為星期五是大家組裝作品,觀摩切磋廚藝的日子!也剛好遇上了進階班的學生畢業!校長用法文小聲的邀請我一起到小教室參觀頒獎。每間教室裡都擺滿這這一周來學生每天辛苦完成的所有作品,看到這些作品,總是讓我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發自內心的興奮好久~因為我正在別人的夢想裡找尋我的夢想!剛好我的朋友現在正在這學廚藝,於是我就不要臉的在他家打擾了兩天,想瞭解一下實際的上課情況。這些綠豆般的瑣碎事項就等我明年入學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晚上大家就相約到一個人的房間一起分享蛋糕。聽著大家用中文分享著廚師這週的教學過程,大口大口吃著這週大家辛苦的作品成果,品頭論足著每一道佳餚到底哪裡需要改進,激動說着和別國學生相處的大小事!我靜靜地聽著~既羨慕又開心!!!這就是我一直苦苦追尋的吧~能有一群志同道合有著相同理念的戰友們!一個個未來都可能是哪家知名飯店的大廚或老板~那些只有接觸過餐飲的人才會會懂得專業術語和食材總是說出來就能夠引起共鳴與討論。從前都是我不停的在講,大家只會盯著大大的眼睛說:哇~真的嗎?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細節耶?東西不都只有分好吃或不好吃,好看或不好看嗎?那是什麼啊?和他們聊天就向千里馬遇到了伯樂,有了知音!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相處,卻讓我有了很深刻的回憶。我從來就沒有想過可以和大家看著某段廚師的成名短片,分享著自己所知道的那些事~可以如此開心的沈靜在學習的喜悅之中。

星期六的早上跟著大家坐著火車進入巴黎城,一間只賣料理書籍的書店!一間間材料行,廚藝用品店。我真的是眼睛不停的發亮~這才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夢想中的夢想!!!

我們也跟著觀光客的腳步買了Pierre Hermé 甜點店的甜點,與青木定治的閃點泡芙!傳說中pierre的玫瑰覆盆子馬卡龍塔是必吃的甜點~
對我這叛逆的小孩來說怎麼可以放棄挑剔他一番的機會所以就買了一個要七歐的馬卡龍塔來試試!!

IMG_4796  

IMG_4800  

每一款蛋糕的價格都從七歐起跳!但是還是希望大家來到法國不免還是要去朝聖一下至少給他買款來試試或是吃個馬卡龍!因為JULIE吃過真心的覺得他們家的馬卡龍是我目前為止吃過口味最特別,最好吃的馬卡龍!在台灣大家都知道LA DURÉE很有名也不錯吃~但是我敢掛保證等你吃過Pierre的馬卡龍你會再也看不上其他的~

當然玫瑰覆盆子塔也有它好吃的道理在!確實是好吃~在里昂Pierre的店只有賣巧克力跟馬卡龍!所以來巴黎真的要跟著觀光客走一趟!絕對值得。

 

IMG_4818

IMG_4814

 

三天巴黎之旅讓我更確定了自己的夢想~真的不枉此行!感謝我的朋友們~第一次走訪巴黎,起初抱著緊張的心情坐上火車前往巴黎的廚藝學校一探究竟!因為妳們,我只買了車票就闖入了這個偷拐搶騙的城市,因為你們我體驗了不一樣的旅行意義!因為妳們讓我回想起這四天的巴黎行格外的開心!穿梭地鐵與火車之間好像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就能瞭解大家口中的巴黎魅力!一起在巴黎當觀光客,跟著觀光客一起朝聖甜品店,一起分享著蛋糕。從里昂相識到巴黎再相聚!知道你們都在巴黎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真的讓人很感動~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都很努力在實現! 謝謝妳們幫我充電,我現在能量滿滿,別擔心有TGV我們距離很近!!!!

 

在里昂生活了快一年,對我來說里昂才是我家!巴黎指是一次旅遊的目的地~時間到了就該回家了。巴黎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