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6d480-3f73-11e2-8c93-ef80025c1004

在台灣的朋友,非常想念我的朋友!
這裡請接受小的深深地一鞠躬道歉,因為我偷偷回來台灣渡假一個月。

 

我不是不想你們!實在是因為Julie家,出了一些我意料之外的狀況!所以Julie回台灣我大多的時間都是在陪我的家人!

你們也知道我有多愛你們的是吧~所以在這獻上我最誠摯的歉意!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那麼容易被拆散的!對吧~

(~結果完全是我會錯意.其實.......你們都忘記我了,對吧!!!哈哈哈哈)

既然是弦外之音~想必那一定有他的動人之處吧!
就聽我娓娓道來吧!Julie現在可是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等轉機的途中即時同步更新的~
陪伴我的是我的貼身小幫手,我的Macbook加上Snapple草莓奇異果汁陪我度過慢慢長夜的轉機時間!


"剛出爐,食用請小心燙口"

IMG_2560

IMG_2559

IMG_2558

(新加坡樟宜機場)Terminal 3~
題外話!在樟宜機場裡的第三航廈路線設計真的很特別!一進入機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光光客“(等待轉機把錢花光光的旅客)的最愛!
一大條長廊充斥著琳琅滿目的免稅商店!天啊!這根本是引誘犯罪><真的很好買~但是我沒敗家!我可是坐在咖啡努力趕工我部落格呢!
哈哈哈!感謝你們阻止我敗家!但我還是買了我最愛的墨綠色星巴克杯杯~我去法國的省錢計劃裡還真不能沒有它。可是全要靠它了!
樟宜機場還非常貼心的為旅客準備了外幣兌換櫃台(其實是因為在機場裡如果你付的是現金,免稅店只接受新加坡幣!!所以摟~大家要不就是刷卡要不就是先準備好新幣再來大肆購物吧!)
國際機場通常都會有所謂的機場快捷!在新加坡他們稱之為Skytrain~就是聯通1-2-3航廈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車廂很小!每三分鐘就有一班~但它就躲在購物區旁的一小角落很常被人忽略它的存在。
當然在這不免要大大讚揚一下新加坡航空!我的天生反骨總是會想他到底憑什麼能夠在全球航空界裡名列前茅!到底魅力在哪~

以下是經過我本人的搭乘經驗分享,在這為大家做個小小的重點整理:

1.機票雖然貴~但是附加價值絕對讓你一次就愛上
Julie這次有幸搭乘新加坡航空,是因為我實在是太高估巴黎浪漫之都在台灣人眼中的超強吸引力了!原本是計劃要六月底回去的!但是~我太晚買了!六月底前的機票根本買不到!雖然最後有買到機票,但卻是買到了新航的學生單程機票!
大家知道多少錢嗎?~30962的學生機票還是單程!真的超貴~但是也沒辦法~我法國學校都已經開學了,真的是想不回去也不行了!所以忍痛刷了自己的卡~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體驗新航的魅力所在!

新加坡航空顧名思義是由新加坡政府經營的航空公司!我相信賭上國家名譽的經營是絕對不會差到哪裡的拉!新加坡航空還有一些與航空有關的子公司,包括酷航勝安航空主要負責區域性航班和載客量較低的航班新加坡航空貨運,是負責新加坡航空的貨運業務。
搭乘新加坡航空Julie告訴你:千萬要記得一件事,就是!
請Keep保留好你的新航票根!
因為.....在您搭乘的航班抵達新加坡的七天內,不論是飯店住宿、逛街購物、餐飲、觀光景點及大眾運輸服務,只要出示您的新航或勝安航空的登機證,就可以擁有參與此活動的各個商店內消費享有折扣優惠。除此之外,在您班機起飛的當天,於新加坡樟宜機場裡的特定商店將同時享有吸引人的優惠。

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是在坐飛機的時候空姐有廣播!希望旅客保留登機證,會有意想不到的優惠折扣。後來發現折扣真的頗大喲!
就像Julie在機場的Accessories商店裡買了一對耳環跟戒指,兩件原本要25.98新幣,持登機證我只花了半價就買到了!!!驚人吧。還有我在星巴克買的隨行杯~優惠就是星巴克免費請我一杯飲料!(大家如果有機會來新加坡玩或是搭新航過境新加坡,有機會不妨可以試試)

另一個美好經驗來自我媽!她有一次帶國家代表團出國到新加坡考察全員包含學生都乘坐新加坡航空!但是回來那天剛好遇到88風災,新加坡大雨導致飛機停飛!當下新加坡航空作出的解決措施就是立即通知與安排旅客當日因為延班而產生的住宿問題!不止住宿免費,還包含該團的往返飯店與機場的接送服務!是不是很貼心呢~更貼心的還在後面呢!有同樣類似經驗的人就知道,旅行團通常都是選擇一家飯店直接預訂一段時間!因為這樣的團體動輒40-50人,一旦遇到這種天災因素而使飛機無法順利起降,能夠找到安置整團的飯店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沒請你在機場過夜你就該偷笑了~新航不止全部安排好,還幫旅客嘗試爭取到停留同一飯店繼續延續住宿的機會!這是多貼心的一件事啊~一家小有名氣的飯店,正值暑假期間~來往新加坡的旅客不計其數!它竟然有辦法安排到同家飯店的延住!對旅客來說是天大的便利與貼心。這也讓我媽對於新航的服務讚揚不已呢!!

2.制服整齊,服裝即是品牌代表!特別卻不失其優雅
IMG_2564  

IMG_2565  

IMG_2566 

IMG_2568

 

(以下引自維基百科中對於新航的描述)
新航品牌和宣傳主要是圍繞在空中服務員上,相對其他著重於宣傳機隊及服務質素的航空公司,新航在新航空姐身上的宣傳策略可說是十分成功,新航空姐常出現在新航的廣告及刊物上。此品牌策略目標是圍繞新航空姐建立神話氣氛,並帶出代表亞洲的好客和優雅之道。而在航空公司的技術和客艙培訓中亦完成這兩項目標。

在1968年空姐制服最初是穿著馬來的紗籠設計,時至今日,服飾上基本沒有大變動。空姐以往是穿著淡藍色夾克和灰色長褲,在2008年由巴爾曼時尚的首席美術師Christophe Galibert重新設計了服飾,採用單排鈕深藍色衣服、淺藍色襯衫和不同顏色的領帶,領帶顏色代表職位的高低。

雖然新航在宣傳策略上十分成功,但新航空姐的強調卻收到不少批評,被指女性卑屈於男性。女權組織指出,舊的文化觀念已經過時,現今大部份新加坡女性都是現代和獨立。

在2007年1月9月,公司宣佈會把現有的宣傳合約交給投標成功的Batey公司,該公司創辦人Ian Batey曾在1972年參與建立新航空姐及其合作夥伴品牌。新航空姐形象會繼續保留,但新航會注重在宣傳其現代化機隊及技術上。2007年4月16日,新派委派紐約的TBWA負責創意宣傳工作,此合約持續五年,每年價值約5億新元。新航副總裁指出公司會展開新的宣傳戰役,「越早越有可行機會」。此次轉換媒體機構不會使新航購買媒體機構。

新加坡航空的標誌是一隻鳥,此鳥的象徵自成立至今從未改變,但標誌及條紋自1972年使用,在1988年作出變更後一直沿用至今。

新航空姐的制服是南洋風濃厚的長裙制服,配上高貴的貴婦頭~真的是優雅又氣質非凡,個個都說著一口沒有口音的英文,聽起來格外親切好聽!在新航裡!空姐的制服可是大有學問的喲~最明顯的區分程度就是以顏色來區分服務的艙等,而空少多半來自馬來西亞也有許多是正港的新加坡人,他們穿著整齊的西裝!辨識度超高,讓人一目瞭然!

3.對待旅客絕不吝嗇
會記仇的Julie永遠記得每次搭飛機遇到午茶時間,有一家航空給的Haagen-Dazs冰淇淋,總是吃三口就沒了!新航給的比較大杯喲!(妳是那裡來的大嬸啊貪小便宜成這樣)!不是嗎!各位客倌你們評評理,沒道理我們花了這麼多錢,連吃的都要壓榨我們吧~
如果搭過飛機的人就會知道,進了海關檢查液體類的的東西都不能帶!進海關之後買杯咖啡或是開水都嫌他太貴太沒天理!7-11一瓶20元的水,沒道理只是過道門我就要花60元買同樣的東西!所以大家通常上了飛機後都渴的半死~只要飛機一起飛!空姐就會馬上送上熱毛巾給大家擦手擦臉,再附上一杯果汁和堅果零嘴包!再開始發送餐點!

 IMG_2573  IMG_2569  

4.準時起飛!不讓旅客延誤自身行程
搭飛機最怕遇到航空公司臨時更改登機門,跟延後飛行時間!!在台灣也許影響不大,客運也不用提前買票,什麼時間都有車在等著你!但法國可不一樣~為了省錢搭快速鐵路都必須至少提前一個月訂票才能撿便宜!有時也必須避開上下班的上班時間才能搶到便宜的票。而且特價票也無法更改與退票但有些航空因為飛機經常誤點!所以旅客早就習慣不用太早到機場Check-in.也不用太早到登機門等登機。
但是搭乘新航就請收起你那粉飾太平的心態!請提早~因為新航都非常準時而且快速地讓旅客登機,準時起飛準時降落!絕不影響你之後的個人行程!當然天然災害除外拉!!

5.語言能力驚人的新航~讓人驚艷
julie這次搭乘飛往法國的班機,才見識到什麼是因地制宜的策略經營!法國講的是法語,在歐洲語系的國家裡根本不需要用到英文,所以有很多歐洲人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說的!但是Julie每次搭飛機的時候都只聽到空服員講英文跟自己國家的語言!這對歐洲人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就像在外國搭飛機停不到中文廣播一樣令人難過!但是令我驚艷的是這次竟然聽到會說法語的空服員!太厲害了!!!

6.機上娛樂多元化,讓你搭飛機絕不無聊
飛機上的電影與娛樂,永遠是搭乘長途飛行的旅客非常在乎的一大重點!!一次14小時的飛行扣除睡覺與吃飯的時間還有七八個小時要打發,對Julie來說電影的多元性跟選擇就變得格外重要~有時候想找個法文發音的電影根本不可能!但是新航都能一一滿足你喲!!!

 

回到台灣第一件事一定就是吃遍大江南北,淺至大名鼎鼎的餐館,深至我老媽的看家絕活~
記得我回台灣時,一下飛機我媽就問我晚上想吃什麼,我毫不考慮地說:回家吃,我想吃燙青菜!(你們一定覺得我坐飛機坐到頭暈了)
實在是因為我好久沒吃到深綠色的熱蔬菜了~菠菜,空心菜,莧菜,過貓,黃宮菜......全都來吧!

而且我媽還在我回去前煮了好多我愛吃的菜!只可惜忘記拍拍拍照片~但是我嘴巴記得那些味道就夠了。

現在你們可想而知我回來後的體重絕對是直線上升!回法國前被我爸媽勒令減肥:妳下次回來沒給我減個十公斤,妳休想進家門!

哇~現在是給我下逐客令嗎!我爸媽也太狠了吧~

其實在回台灣的這段時間真的吃了很多很多很好吃的東西,心滿足地回法國節食了~
台灣美食博大精深!我吃!這趟旅程我最最想吃和大家分享的其實是:生魚片!

IMG_2532  

百八漁場的鮭魚親子丼+綜合生魚片
我本人獨享全部也才花不10歐~太開心啦!

當然~鹽酥雞,台菜,韓國料理,日本料裡,欣葉自助餐,甜點下午茶.....我樣樣沒少!
抱歉!如果我有不小心勾起大家的食慾~大家就離開家門走出去品嘗吧哈哈哈~

 

IMG_2447

IMG_2451

此次回來還有一項重大的任務就是慶祝我老弟大學畢業拉!恭喜王子賀喜王子~
終於要邁入職場,受社會催殘了~(婀!不是~嘴太快不小心說溜嘴了)
也賀喜我弟給我這次機會能為他代抽兵種~

小妹我運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好6%的機率也讓我抽到了我弟人生最大的罩門:海軍艦艇兵

IMG_2503  

 第三件大事,
就是終於和安安代雯吃到好久不見的好吃下午茶了!

雖然見面時間不長但是相信我們的心還是在乎對方珍惜這段難得的緣分的!
安安@!我等你來法國找我玩喔!到時再一起玩法國吃巴黎!代雯也快來
代雯@!希望你開店順利~有機會一定到印尼給你捧場
感謝安安和喨叔誠心推薦的:日法坊La bonbonnière.
一家由日籍廚師留學藍帶開的法式甜點店!承襲老式甜點的做法讓有著老靈魂的我感到幸福!真的很好吃~應該是我最近在台灣吃過在我心中排名前幾名的甜點店!
在士林的福林麥當勞斜對面!燦坤一樓~

IMG_2536

IMG_2534

IMG_2535

 

第四件大事!
就是法文班的大家又相聚了~看到你們真的很開心!
感謝睿郁夫婦的誠摯邀請~要帶小孩還準備了一大桌健康美味兼具的家常料理給我們享用
Ange-Luca!莊子台的誕生~
三個月的子台!會笑會偷瞄我們偷聽我們說話~你可要快快長大~等我回來再見喲~
只可惜當天忘記拍照><
看這可愛的小寶寶跟這一家人幸福的享受他們現在的生活~真的給我很多很多的啓發與感動!
我愛你們~
當然還有郁婷跟Rita~見到你們~聊天~真的很開心!期待以後再次的相遇喲!!!!
(照片轉自好有睿郁的FB,如有侵權懇請告知刪除!)

284282_461515860605632_1561856102_n

1013652_488811387876079_1211582029_n  

 

第五件大事,我的大學好友!

~叮噹!恭喜你結婚~!

實在是太開心了!看到妳幸福~看到妳臉上浮現滿是喜悅的神情~我真的比誰都替妳感到開心!

雖然沒機會趕上令人想落淚的求婚的時刻!
但是我參與了妳的婚禮~讓我感覺既不真實卻讓人感動萬分!
看著你穿上白色鑲鑽的婚紗被爸爸牽著手步入禮堂~
我的腦中突然亮起了人生跑馬燈!大學時期的懵懵懂懂~如今妳已嫁做人婦!多少感慨跟感動一直湧現
記得我跟我弟說我要參加婚禮,
我小弟竟然給我一記回馬槍:姊!妳朋友結婚~這讓妳情何以堪~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在意~當然能這麼早找到一個你我都願意托付自己往後大半輩子的伴侶當然很好!但是....
現在的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時光~可以學習!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追逐自己的夢想~

何樂不為~何必情何以堪~
不過叮噹真心的祝福你~一定要很幸福到讓大家嫉妒喲!!!!!
 


1017324_448410725255773_1161770842_n

IMG_2546

1045039_10200825656096621_224084985_n

1013570_667942313219560_295324680_n

IMG_2549    
(照片部分截自叮噹FB,如有侵權懇請告知刪除!)

 

第六件大事就是我的小姪兒終於會說話了~
記得四個月前最後一次見到他,他還不會說話!如今已經是個超級懂事的小大人了
他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不已,他不乖!我奶媽生氣說要打他。他竟然說:阿嬤,你不要生氣~我會乖~
聽完真的令人一陣鼻酸!他只不過是個快三歲的小孩~卻如此懂事!

IMG_2544  IMG_2537   



最後一件大事,
就是最要好的八卦國中團~終於四人齊聚首!就這麼的剛好,剛好郁菁回國大家才有機會.不然又不知道要過多久~大家才能又聚在一起~!!!

感謝你們~在我的生命中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有煩惱!開心或難過~總是大家聊一聊就好像所有的困難都沒有了~謝謝你們   

IMG_2563  

IMG_2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